bigbossstt

ALL霖

回家的路上,谁都没有说话。

到了家,贺峻霖下车就走。

刚走两步,胳膊就被严浩翔一把拉住,想要挣脱,却丝毫无法抽出。

贺峻霖恼了:“严浩翔,你他妈有完没完?”

严浩翔不和贺峻霖吵,但拉住他的手也不松开,语气平淡:“车是你的。”

“.…..”

“哦,放这儿就行。”贺峻霖使劲拍开他的手。

严浩翔不说话,就这么僵持着。

见贺峻霖实在闹腾的厉害,索性直接将他按在了墙上。

贺峻霖心一凛,低声喝道:“严浩翔,你是不是疯了,这是在我家。”

“怕了?”

严浩翔捋了捋袖子,像个长辈一样训人:“小孩子脾气。”

贺峻霖没有心情和他顶嘴,虽然车停靠在门外,可是只要有人站在二楼,就能一览无余他们这尴尬又极其暧昧的姿势。

“严浩翔,我不和你吵,赶紧松开我。”

严浩翔见他这副模样,收了笑:“霖霖,我不是要干涉你的所有事情,我只是想保护你。”

贺峻霖看着他,心底竟生出了苦涩的滋味:“你永远高高在上,运筹帷幄,从来没有把我放在同等的位置,我虽然涉世不深,但我有最起码的判断能力,你掌控一切习惯了,自然就想用同样的姿态拿捏我。严浩翔,我无法接受。”

严浩翔禁锢贺峻霖的双臂渐渐软了下来,没再说话。

贺峻霖扒开严浩翔往里走。

严浩翔也跟了进来,倒是有自知之明,没有试图说服他。

贺峻霖走到家门口,刚要开门,身后传来严浩翔低沉的声音:“贺儿,什么是对等?”

贺峻霖被噎了一下。

他倒是忘了,严浩翔居高临下太长时间了,与他的观念来说,简直就像是个笑话。

正在不知道怎么回答时,贺母出来了。

她的目光直接越过贺峻霖看向严浩翔:“浩翔来了,快进来坐。”

贺峻霖看了羽羽女士一眼,她刚才肯定全都看到了。

“不了阿姨,我还有事儿,就先走了,改天再来拜访您和叔叔。”

 “等等。”贺峻霖叫住了他,“这里难打车,你把我的车开走吧,明天送回来就成。”

“好。那阿姨我就先走了。”

“诶诶,开慢点,注意安全啊。”贺母热情的将严浩翔送走之后,扯着贺峻霖就进了屋。

“怎么了你俩,闹矛盾了?”

“没。”贺峻霖觉得心里堵得特别不舒服,将外套甩在沙发上就上了楼。

躲进了房间,贺峻霖靠着门呆站了许久,才一头扎到床上,心情难以平静。

羽羽女士是一个小时后进来的,她坐在贺峻霖的床边,幽幽地看着他,也不说话。

随之才长长的叹一口气:“我早该看出来的。”

“你看出来什么了?”

“浩翔喜欢你啊,小时候你们可粘了,干什么事都要一起,都以对方的目标为目标,我当初也看出了端倪,也怀疑过。”

贺母一边回想一边慢慢说:“但是自从他走掉之后,你们的联系就断了,在见面也是别扭的不行,所以我就以为他对你真是兄弟之间的情,谁知道……”

她叹了叹气,贺峻霖低下头道:“妈,你别瞎想,我们根本就不是那回事儿。”

“哼,你真以为你妈瞎啊,三天两头在我眼皮子底下闹,我也是过来人,是不是那回事,我心里清楚。”

贺峻霖不解:“然后呢,你想说什么?”

贺母拉着贺峻霖的手,柔声道:“霖霖,浩翔挺可怜的,他妈妈在你们高考那一年生病去世了,没过多久他爸那混账就从外面领了女人回来。

我们那会才知道,原来他早就在外面养了小媳妇,就等着你严阿姨走呢。”

贺峻霖安静的听她说,心情隐隐沉重了起来。

“他啊,和他爸怄气,一个人离开家独自生活,独自打拼,过得挺不好的。”

“他怎么从来都不说呢?”

贺母打了他一巴掌:“你和他在一起生活那么多年,不知道他自尊心强吗?有什么苦什么累,受了什么委屈全部都装进肚子里,对着别人永远都是一副笑脸。”

“那是对你们,不是对我。”贺峻霖打断她。

“臭小子。”贺女士直接就给贺峻霖来了一套组合拳,打得他求饶才算数。

贺母感叹道:“不是我帮浩翔,他呀,和他爸闹了七八年,最后父子到死都没再见,当年家产之争,他的继母和弟弟把他当仇人,老死不相往来。”

“这些年他一个亲人都没有,看似风光,其实比谁都苦,你还有我们,以后走不下去还能回家来,他却只是一个人了。”

“冷漠和拒人于千里之外是他保护自己的方式,所以你不要怪他怨他。”

贺峻霖没有吭声,他现在心里一团乱。

他没想到严浩翔背负着那么重的压力,而自己还无理取闹地一直逼问他远走的真相。

“那他公司的事儿是怎么回事儿啊?”贺峻霖想起今天他父亲说的话。

“子公司?”贺母的脸色变得有些挣扎了起来。

“其实……我也在找机会告诉你,但又怕你心性不定弄巧成拙。”

感情他在他老妈眼里这么不靠谱啊?

“什么事啊?”

“浩翔回来的头一年,他父亲刚走,他继母就带着他弟弟争家产,可是严家剩下的东西根本就没多少,他们就盯上了浩翔的公司。

正巧那年浩翔也因为操劳过度生病,为了防止别人染指他的心血,他就直接将公司一半的股份交给了你爹。”

贺母看了眼贺峻霖,又道:“与其说是给你爹,还不如果是让你爹给你保管。等时机成熟在交给你。”

“给我的?他没病吧。”贺峻霖缩回被窝,有些震惊。

“浩翔说,他的人生一地鸡毛,但却希望能为你保驾护航。

他知道你从小养尊处优,花钱大手大脚,没过过苦日子,但又害怕你在成长的这条路上委屈自己,所以这笔钱就当做你给你的保障。

日后若是你娶媳妇儿,算随礼,如若他有机会,就当做定金。”

“贺儿,我不告诉你,就是害怕你不清楚自己的心意却又因为感动而破坏了这份难得的感情,伤了你也伤了他。”

“妈,我会好好想清楚的。”

贺峻霖心里闷得厉害,很想打电话问清楚,却不知道怎么开口。

第二天,贺峻霖起床就被告知严浩翔将他的车还了回来。

“他说什么没有?”

“什么都没说,放下钥匙就走了。”保姆阿姨给贺峻霖端来了早餐。

不可能啊,严浩翔自从开始追求他之后就随时找机会和他接触,怎么他今天那么冷静啊,那个花孔雀转性了?

正思考着,一条好友申请的信息就发了过来。

是宋亚轩。

昨儿个,严浩翔才嘱咐他不要离宋亚轩太近,还将他的联系方式删掉。

贺峻霖犹豫了一下,同意了宋亚轩的申请。


评论(17)

热度(5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