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bossstt

做我的猫(八)

贺峻霖做噩梦了。

他梦到严浩翔被四根粗壮的铁链锁住,一会儿是人,一会儿是小黑猫。

可无论他怎么挣扎,都逃不开那铁链的束缚。

他在梦里大喊严浩翔的名字,睁眼才发现自己满头大汗,而梦里的小黑猫正呼吸均匀的压在他的胸口。

严浩翔又幻化成了小黑猫的样子,张真源说过,如果严浩翔化成原形的样子越来越长,说明他越来越虚弱。

严浩翔为了不让他担心,一直强撑着人形的模样陪伴他。

严浩翔已经经不起再一次的打斗了。

若是等马嘉祺找到,等待他的又是什么?

贺峻霖伸出手戳了戳严浩翔的眉心,小黑猫有些刺挠地缩了缩身体。

贺峻霖将他放进了被窝里,用被子轻轻地给他盖上,离开了。

贺峻霖离开严浩翔的本意是不愿他因为他伤害人类遭受反噬万劫不复,但他还是被马嘉祺抓住带了回来。

贺峻霖用力推开马嘉祺:“马嘉祺,我求你了,你放了他吧,从此以后我真的再也不逃了,我永远陪着你好不好。”

马嘉祺眼里闪过一抹受伤,静静地站在贺峻霖的身边。

“我明明比他早到那么长时间,为什么你的选择宁愿是一个妖怪,都不会是我?

贺儿,我不甘心。”

马嘉祺已经再也说不出其他的话来。

曾经站在权力顶峰意气风发的少年,如今也被这情字所困。

房间里沉默了很久。

“走吧,我带你去找他。”

贺峻霖虽然很意外,但还是跟着马嘉祺去找严浩翔。

马嘉祺带着贺峻霖来到郊外他的另一处房子。

等他们到的时候,严浩翔已经奄奄一息地躺在地上,打手们将他团团围住。

严浩翔瑟缩在地上,贺峻霖能明显的察觉到他的不安还有害怕。

但周围的人都是想置他于死地的人,所以他只能拼命地挥动自己的爪牙不让他们靠近。

“贺儿,对不起,我要你活着。”

身边传来马嘉祺充满歉疚的声音。

随后贺峻霖只感觉脖子上一痛,晕厥了过去。

恍惚中贺峻霖似乎看到严浩翔朝着他扑了过来。

他竭力地叫他走,张开嘴却什么都说不出来,陷入了一片黑暗。

再次醒来,贺峻霖已经回到了他自己的家。

马嘉祺信守诺言地放他离开了。

只是自从他知道,马嘉祺以他做要挟取了严浩翔的心脏后,他就像蔫了的花,提不起任何兴趣和精神,整日看着窗外发呆。

严浩翔以心脏成功救活了他的命,可是他却感觉整个世界失去了颜色。

马嘉祺再怎么爱他,但也是有脾气的。

他紧紧抓住贺峻霖的肩膀,咬牙切齿的说道:“人妖殊途,贺儿你和他是没有什么好结果的。”

贺峻霖空洞的眼神看着他,又反复起无数次说过的话:“严浩翔呢?他说过他要守护我的?”

“他死了,被挖了心脏,救了你,所以,你要承载着他的心脏好好活下去。”马嘉祺终于控制不住地吼道。

贺峻霖眨了眨眼睛,泪水从眼眶里溢出。

“你走吧,我不想在见到你。”

马嘉祺低声哽咽:“贺儿,我第一次见你就爱上了你,你在夕阳下,在路灯下跳舞,像仙子一样。

那时候我就决定,我要留住你,不能像失去母亲一样失去你,难道我错了吗?”

马嘉祺惨笑一下;“贺儿,要怎样,你才能原谅我?”

“除非时光倒流,或者你受到相应的惩罚。”

这是贺峻霖最恨马嘉祺的时候,他摧毁了自己的信念,逼迫自己健康却腐烂的活下去。

过了不知道多久,贺峻霖接到了经纪人的电话。

“贺儿,你再次翻红了。”经纪人语气是抑制不住地高兴。

贺峻霖自从严浩翔的事件过后,整日里不是睡觉就是发呆,早与网络脱了节。

他打开了手机,弹出来的热搜全是关于他的,一如他当初落马时一样。

“贺峻霖回来吧”“贺峻霖遭受诬陷”“影帝提名贺峻霖”等词条醒目地刊登在网络页面和电视页面上。

底下网友纷纷道歉,呼唤,事后诸葛……

贺峻霖看着这些心里没有任何波澜。

直到看到“马氏集团总裁向警方自首,坦白多年来囚禁,暗杀他人,案件警方正在调查当中……”

马嘉祺的照片有一行大字:“一夜之间从商业巨头到阶下囚。”

经纪人在一旁道:“你还好吧?

这次上了热搜,网友纷纷同情你,热度也是高到爆炸,当初的合作的投资方纷纷投出橄榄枝,金像奖提名也有你,你比以前还要红诶。”

贺峻霖笑了笑:“从没有这样好过。”

或许自己真的应该向前看,带着严浩翔的心脏,好好的活下去。

贺峻霖收到金像奖颁奖典礼的邀请。

他第一次,坦然有底气地走红毯。

金像奖颁发的最后一刻,当贺峻霖的名字响起的那一刻,当掌声涌来的那一刻,贺峻霖大脑一片空白。

他已经不记得他是如何去领的奖。

只是经纪人告诉他,他当时泪流满面。

贺峻霖走上那个万众瞩目的舞台,发表着获奖感言,突然感觉人生的荣耀那么沉重。

贺峻霖站在台上看着台下,忽然感觉有一张熟悉到骨子里的面孔一闪而过。

在所有人兴致高昂的时候,贺峻霖提前退场,他不知道那是幻觉还是思念过度,他看到了那个人。

严浩翔还活着?

刚跑出来时,突然现场所有的女生都尖叫了起来,朝一个方向跑去。

经纪人在一旁抱怨:“这就是我和你提过的,前几天冒出来的新晋顶流。

据说那个小男生超级难伺候,入圈不久,就开始耍大牌。”

贺峻霖没有心思去听这些八卦,对经纪人的话敷衍的点了点头,他的视线到处扫射,丝毫没有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

突然,一辆车莫名失控,撞向人群,人群尖叫地躲开,又突破警戒线,朝贺峻霖冲来。

所有人都躲开了,但贺峻霖却一动不动,他在赌。

预想的撞击没有到来,最后的一瞬间,贺峻霖被人拉倒了一旁,躲开了车,撞进了一个怀里。

贺峻霖睁开眼,是熟悉的眸子,俊美的面孔。

他笑得痞里痞气:“你是吃定我了是吧。”

“贺峻霖,我回来了。”


评论

热度(2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